祭星☆星光璀璨

更新随缘,感谢喜爱

【太敦】桂

☆cp为太宰治×中岛敦


☆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彼此


☆已交往前提,日常向注意


☆没什么营养的意识流短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秋天带着落叶的声音来了,早晨像露珠一样新鲜。天空发出柔和的光辉,澄清又缥缈,使人想听见一阵高飞的云雀的歌唱,正如望着碧海想着见一片白帆。


中岛敦沐浴着即将随着秋日一同逝去的阳光,心也不觉地惆怅了起来。一阵秋风拂过,他拢了拢身上的衬衫,快步离开了原地。


真是的,太宰先生怎么又悄无声息的离开了。明明昨天晚上还是老老实实的睡在身边,今天刚醒就发现身边只剩下了余温。


中岛敦在心里默默谴责太宰治的行为,又不得不寻找着自己恋人的踪迹。


说来也奇怪,中岛敦和太宰治怎么看都是两个世界的人。一个懦弱自卑,一个自杀成瘾,无论谁来看这对组合,给出的评价都是“强行凑在一起的人”。但是正是这样的两人,成为了彼此在这个世界上所剩无几的牵挂。


中岛敦走着走着,突然来到了几颗桂花树下。正值金秋,桂花开的热烈非凡。淡黄色的花小默默地绽放在秋日的阳光下,发出的一阵阵浓香,惹人情不自禁驻足轻嗅。中岛敦正是其中的一员,深吸一口气,全是香甜的味道。


中岛敦享受着身心放松的状态,鬼使神差般的想到了他那段尘封已久的过往。年幼的中岛敦总是缩在孤儿院的一隅,借着从缝隙中投下的稀碎的光芒看着手里破破烂烂的读本。他曾读到了一句关于桂花的文章,但是他却从未见过桂花。


直到后来,太宰治把他领到了自己家。太宰治的家门口种了很多稀奇古怪的植物,其中就有一颗高大挺拔的桂花树。不久,秋天到了。中岛敦在那颗树下轻嗅桂花的芳香,终于明白了文章中女子和男子在桂花树下的那种惬意了。


虽然太宰先生总是借着“桂花树不够挺拔,枝条断掉太可惜了。”的借口一直不在树上上吊,但中岛敦明白那不过是因为不舍得罢了。


毕竟那可是太宰先生最喜欢的桂花树啊。


中岛敦这么想着,不禁轻笑了起来。然后一朵桂花飞舞着落在了他的鼻头,引得他狠狠地打了一个喷嚏。


一件风衣随着声音的飘散落到了中岛敦的身上,还带着丝丝暖意。“阿拉,看来我的思念已经传给了敦君呢。”


中岛敦披上了风衣,带着些嗔怒责怪到,“太宰先生!今天你又偷偷去了哪里啊?”


太宰治举起双手表示自己的无辜,“我只是去买东西而已,真的没有给别人填麻烦。”说罢,还晃了晃手里的牛皮纸袋子。


中岛敦有些狐疑的看着太宰治,但还是暂时相信了他的话。他背对着太宰治,抬头仰望着桂花树。些许光芒透过了树叶的缝隙,在中岛敦的脸上投下了斑驳的光斑。


中岛敦闭着眼睛,深吸了一口气,好像陷入了桂花香堆成的大海深处。他看不到过去,也看不到未来,只有清甜的香气,以及那一望无际的白。他渐渐下沉,想看到阳光,却只有刺骨的冷。但不久后,他佛看见了阳光,久违的阳光。


中岛敦睁开了眼睛,慢慢的笑了起来,紫金色的双瞳里泛着耀眼的光芒。突然刮来一阵风,桂花树随之摇曳,在叶子的“沙沙”声中,稀碎的花朵纷飞着飘落,铺了满地的金黄。


“还真是脆弱呢,”中岛敦不禁感叹了一句,“明明刚刚还开得旺盛。”


太宰治揉了揉少年银白的的短发,把手里的纸袋子递给了中岛敦。中岛敦好奇的打开袋子,发现里面躺着的正是现在正热销的桂花糕。


“但是只要曾经闪耀过,凋零也没有关系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